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

~~~(@^_^@)~小时候的生活。。。~~

今天又到星期日,时间真的真的过得很快。。。
今天没什么特别的事情,我照旧我的【工作】。。。自我开BLOG以来,我的宗旨就是每天都要【交功课】!既然我没什么好写,就写下我小时候的生活吧。。。。。
其实,在小时候的生活。。。如果要我拿颜色来形容,那我给的是【有点灰灰】的。。。
在我的记忆和印象,我想那时的我只有5、6岁。我家是木屋区,爸妈时不时就骂架和打架!!我和弟妹就很害怕,怕的跑出去家门外的篱笆哭。。。【很多邻居看到我们,就觉得我们很可怜】
我的家很贫苦,爸在外工作很少钱。。。妈妈整天吵吵闹闹。。。婆婆是【重男轻女】思想,我有两个哥哥在他们一出世,婆婆就【强硬】的抱回她家!当自己的孩子看顾。我想应该是家的经济,所以爸爸也无所谓。。。在这吵吵闹闹的日子,爸妈在我6岁那年就离婚了。。。
在爸妈分开的日子里,我和弟妹就过的凄凉。。。爸爸要在外赚钱,只好把我们三人给了婆婆看管。婆婆的家、在那时都算是【有钱的人】,婆婆是个很严肃很凶的人。。。
在婆婆家对面,有一户是在早上巴刹卖海鲜的。婆婆叫我过去帮忙,赚取零用钱!我是在那剥虾壳【一桶好像洗衣桶满满的虾】我整身臭臭!剥到手绵绵!虾头刺到我手很痛!一桶RM1!那时的RM1对我来说是很大的!!可以买到很多东西!
在那我和弟弟过得还好,可是妹妹就过得【可怜】或许可以拿【不受欢迎】来形容。。。时不时就给婆婆打!
我记得最深刻的是我害了妹妹,令我至今都很内疚【所以现在的我很疼爱她】。。。
那年我应该只有10岁婆婆煮好了饭。贪吃的我在厨房看到有炸到香喷喷的午餐肉【口水拼命的流着】,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整6、7块来吃!
谁知。。。给婆婆发现了【死啦!死啦!!!】想起到现在都怕!!婆婆问到是谁偷吃的,那时我打死都不认!婆婆就一口说定是妹妹偷吃!可怜的妹妹哭说不是她,可是婆婆还是强拖拉她到厨房的【烧烧】火炭炉,上面还有几块红红的火炭!!!我不敢说些什么!只有很怕很怕!!!婆婆抓紧妹妹双手就把手烫到炉边去!可怜的妹妹姐姐对不起你!!!
就这样妹妹的手就起了很多水泡!手拿不到笔,功课做不到!去到学校,还要给老师打骂!!
妹妹。。姐姐真对不起你!!!
想起以前,自己好像很傻很傻的。。。
每天放学后,只顾着和哥哥他们玩和看戏!没人看管!没有一天会自己自动拿功课来做!!!
说起来很好笑。。。
读书时的我很想留长头发!可是婆婆硬硬要帮我和妹妹剪断!我和妹妹的头每天给同学笑像是椰子头!!我的功课簿子是很薄很薄的!因为我把每天没做的功课就一张一张的撕了!每天给老师处罚!!还有一次数学的乘化表不会背,给老师罚站在篮球场上!身体还挂着,大大个的我是懒惰虫!我以后要用功读书!羞死了!!没面见人!!
我读书是拿了两块面包在学校吃!有时等到下课,面包就臭了!我读书是没有人给零用钱的。。
没心上学的我和贪吃的我一心等到下课,一支箭跑到食堂【我是在学校吃学校提供的免费食物,是贫困、没有零用钱的学生吃的】有时有赚到零用钱就自己买东西吃!有时还跑到跌倒,膝盖还流血!一点仪态都没有!。。。。
~(@^_^@)~好啦。。。写到这里!我要忙了!也是希望今天是很好很好生意的一天。。。。


1 条评论:

  1. 以前就别想了!!
    现在的你有个很美满的家庭了~~

    回复删除